手机看新闻

“红五月”,衡水楼市温度到底有多高?

来源:房天下 2019-05-31 10:24:27

[摘要] “红5月”是否已成为传说?

一夜入夏,气温飙到35℃的衡水,并没有给楼市带来多么热火的温度。

较之南方不少一线城市“抬头”被调控,衡水楼市明显温和了许多,房价整体的波动幅度,新房二手房各自的市场表现,都能嗅出端倪。

“红五月”,衡水楼市温度到底有多高?

新房

新房市场,5月以来新开盘或加推项目较少,很多预计在5月份开盘加推的项目,截止到现在并没有进入营销节点。

而唯2推出新品的项目,都分布在南环沿线,推出的产品类型和面积均偏向改善。

除去一些结婚等刚性需求,很多购房者处于可买可不买的状态,观望不着急出手。

据了解,迫于市场压力,有些片区、有些楼盘价格已经有所调整。

衡水河西区,曾经单价普遍逼近万元大关才有上车资格的项目,现如今9字头、甚至8字头房源已经到处可见。

而2019年5月,衡水市区楼盘均价为9141.51元/平,这已经是衡水房价的五连降。

“红五月”,衡水楼市温度到底有多高?

5月衡水区域房价分布图(房天下)

河西区某黄金区位的品牌房企,去年同期1万3左右的均价,如今已经稳定在1万左右,且有大额度优惠;路北区上海公馆、北斗星城、开发区和平里等项目,价格较之前也有所松动。

而从营销活动来看,售楼部开放,夜跑、花样促销暖场,各种层出不穷的奖品刺激……又频频见诸各大房企项目了。

二手房:

据一名从业多年的资深经纪人介绍,近期衡水的二手房市场情况也不太乐观。

成交量一般,相对低价便宜的房源才会快速成交,房东急于出手的需要主动降价。整体来说,现阶段成交周期长,观望的多。

诸如绿叶、合创等较大规模的二手房连锁门店,5月成交量基本维持在30-80套左右,而一些个体门店,月成交量挂零的不在少数。

土地:

再来看下土地市场。经过二三月份土拍市场连续零成交后,四五月的衡水土地市场还是有一定回暖势头。

“红五月”,衡水楼市温度到底有多高?

5月衡水成交的住宅(含商住)用地多在冀州区、开发区等非中心城区,河西区仅成交一块,多数以底价成交。

政策:

回顾整个五月份,涉及衡水楼市的政策少之又少,基本以省级政策研讨为主。

2019年6月1日起,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信用信息网上将可查询是其中比较显眼的一条便民政策。而公积金方面,北京公积金“可提不可贷”是近期比较大的调整。

而银行利率方面,衡水目前仍实行4.9%,上浮15-25%;

“红五月”,衡水楼市温度到底有多高?

图:房天下

当然,根据当前的房价,公积金政策的系列调整,应该是难以达到“蚍蜉撼大树”的效果。

截止到目前,据不完全统计,衡水五月所有物业类别的网签量不到1500套,较之往年,这并不是一个特别惹眼的数字。

红五月,衡水楼市的温度,你怎么看呢?

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1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桃城
      • 冀州
      • 深州
      • 枣强
      • 武邑
      • 武强
      • 饶阳
      • 安平
      • 故城
      • 景县
      • 阜城
      • 开发区
      • 河西区
      • 河东区
      • 路北区
      • 滨湖新区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90万
      • 9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