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深度解读衡水市2017年3月房地产市场

来源: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7-04-11 11:18:00

[摘要] 2017年3月份房地产市场分析:商品房住房预售量“开门红”,商品住房销售面积同比、环比均有大幅增加,平均成交价格同比、环比均上涨。

2017年3月份房地产市场分析:商品房住房预售量“开门红”,商品住房销售面积同比、环比均有大幅增加,平均成交价格同比、环比均上涨。

点击链接查看:图解|2017年第1季度衡水楼市大数据

1、商品住房预售量同比大幅增加,环比小幅增加

2017年3月,共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20份,同比增加150.0%,环比减少25.9%。2017年1—3月累计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47份,同比增加67.9%。

2017年3月,我市市区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24.0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09.8%,环比增加4.1%;预售套数3688套,同比增加117.2%,环比增加5.5%;其中商品住房批准预售面积20.80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12.4%,环比增加6.6%;商品住房预售套数2291套,同比增加144.8%,环比增加12.7%。2017年1—3月累计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47.1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5.9%;预售套数7185套,同比增加95.3%。其中商品住房累计批准预售面积40.3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76.7%;预售套数4324套,同比增加101.1%。

总体分析:本月预售量保持较好态势,在上月基础上继续回升,同比大幅增加,环比小幅增加。商品住房1—3月累计预售量更是比去年同期增加七成多,可以说今年一季度的预售实现“开门红”。本月办理预售的项目多是一些旧项目的后续建设楼盘。本月从一线城市至二线、三线、四线城市甚至个别县城都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我市暂未出台调控政策。目前预售量高企主要受当前市场行情影响。

2、商品住房销售面积同比、环比均有大幅增加

2017年3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2.0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91.4%,环比增加55.1%;销售套数为3475套,同比增加106.4%,环比增加63.1%。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面积为29.03万平方米,同比增加82.8%,环比增加58.6%;销售套数为2844套,同比增加86.7%,环比增加58.3%。

2017年1—3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73.7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68.5%;商品房销售套数为7698套,同比增加78.7%。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面积65.4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74.0%;销售套数6393套,同比增加76.3%。

3、商品住房平均成交价格同比、环比均上涨

2017年3月商品住房平均成交价格为4855元/平方米,同比上涨9.2%,环比上涨0.3%。2017年1—3月商品住房平均成交价格4806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0.7%。

总体分析:目前我市商品住房销售去化速度较快,合同备案量也较大,本月合同备案面积处于2016年以来的单月水平。政策方面,当前范围内以调控为主,从一线城市至二三线城市甚至一些县城都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据不完全统计,有40余个城市出台政策。河北省的石家庄、保定、廊坊、沧州、张家口崇礼县、保定涿州、涞水等也出台了楼市调控限购政策。但目前我市暂未出台限购政策。需求方面,消费者入市积极性较大,新建商品房改善型需求较多。甚至部分优质项目房源紧张,供不应求

价格方面,我市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到现在一直处于量升价涨状态,本月商品住房价格仍然处于上涨态势,同比、环比均上涨。但是由于备案的合同有部分是时间较早的旧合同,这部分合同价格较低,拉低了销售均价,造成环比只是微幅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桃城
      • 冀州
      • 深州
      • 枣强
      • 武邑
      • 武强
      • 饶阳
      • 安平
      • 故城
      • 景县
      • 阜城
      • 开发区
      • 河西区
      • 河东区
      • 路北区
      • 滨湖新区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90万
      • 9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